栗辰

熟悉的声音+唱情歌+夕阳

ooc+私设




又一次旅行结束之后智回到真新镇。先将此次旅行所收服的宝可梦们都送到大木博士那里,再和以前的宝可梦们亲热亲热。回到家吃着妈妈做的晚饭,给妈妈说着旅行中发生的事,间或听妈妈说说小镇上最近发生的事


直到妈妈提到夏日祭,智的思绪就控制不住的越飘越远


夏日祭啊,话说他以前还在夏日祭上出过丑呢。那还是好久之前的夏日祭了,久到他还没遇到皮卡丘,每天就知道往外跑去找宝可梦。不是被鲤鱼王的水溅跃弄的满身水就是被走路草喷一身麻痹粉,那个时候小茂还没有那么多的女朋友……


想到这就生气,凭什么小茂就那么受欢迎,哼……


“小智啊,你有没有听我说啊”思绪终于被自家老妈拉回来了


“嗯?哦哦,明天有夏日祭”智心不在焉的答着


“……什么?!明天就是夏日祭!”终于反应过来的智惊的连可乐饼都忘了吃


他终于想起来为什么那个夏日祭令他印象如此的深刻了。不就是那个夏日祭之后小茂身边就突然冒出来了一堆的女朋友的吗?!害得他后来都不怎么和自己玩了…哼


智决定明天自己去夏日祭


好几年都没有参加过真新镇的夏日祭了,没想到还是这么热闹。智左手拿着鱿鱼烧右手拿着烤玉米想着,下一秒又被炒面的香味吸引了过去


等走到空地上前面就只剩下刚刚搭好的鼓楼了,鼓楼前面一堆木柴,想必要再等会才会开始烧


看着面前空无一人的场地,小智突然想起了之前的夏日祭,那个该说是出丑还是犯蠢的夏日祭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当时他还和小茂关系特别的好,即使经常拌嘴也阻止不了他们干啥都要在一起,直到夏日祭


那天和今天不同,夜晚已经来临,篝火也已生起,鼓声阵阵,大家都在跳舞,两个小小的孩子因为拿了太多的吃的而不能加入舞蹈大部队,只好站在旁边尽快把手上所有的吃的都消灭掉好早点去跳舞


就在小小智吃完准备拉着小小茂向前的时候,小小茂对他说


“小智,我喜欢你”小小智一瞬间就呆住了。这不怪他啊,他还是第一次见这个臭屁小少爷露出如此认真的表情


“我知道啊,我也喜欢你啊,我们是朋友嘛!”小小智大声的说。而小小茂的表情从严肃紧张变为惊讶欣喜,等听到最后一句话后,整个脸彻底的变黑了,和当时的夜色一般黑


“笨蛋小智,我再也不要和你说话了!除非,除非你唱情歌给我听!哼”说完小小茂转头就走,毫不犹豫的把小小智丢在那里。


小小智,小小智也很蒙啊……为什么啊,我说的不对吗?大家都是好朋友啊……等小小智转过身的时候,跳舞的也不跳了,击鼓的也忘了击鼓,就连炒面的大叔都忘了还有一大团面在板上快要被炒糊了…


小小智这时才知道自己刚刚的声音究竟有多大……真是,真是丢死人了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那个时候的小小智完全不懂那个时候的小小茂为什么要这么说。可是在经过许多的旅行,遇到许多的人和事之后,现在的智,有一些能懂当时的小小茂了。可惜他不能回到那个时候去告诉小小智那是什么


天空中太阳已经准备要收工,努力地散发着最后的光芒,像一团火一般的落在柴火之上,像柴火燃烧起来一样。就像那一年的夏日祭一样的


“如果我现在唱情歌的话你会不会再和我说一遍当时的话呢?”智喃喃自语道


“如果你现在唱情歌的话,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啊,小智君~”


熟悉的声音,从身后传来。智像是做了坏事被大人发现一样,不自觉地开始紧张了起来


转头看过去,还是那个人,一脸揶揄道


智一瞬间全身僵直,大脑一片空白,可见此时它管不住嘴是情有可原的


“那…那我唱了哈……妹妹你坐船头,哥哥在岸上……”


还没唱完就被某人的笑声打断了。这时智的大脑终于上岗了,也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…

真的是想要来个挖洞技能把自己埋了


小茂也真是的,怎么能在我想事的时候趁人之危呢,都是他不好哼…


“我唱都唱了,接下来该你了”智咬咬牙,忽略掉自己刚刚干的傻事


“哦?该我什么了?我有答应什么吗?”茂好不容易止住笑,看着面前的人。虽然已经过了很多年了,曾经的小孩也长大了,变得越来越成熟,也开始会为他人着想了。可惜在他面前还是曾经那个天真的小少年啊


“你!你明明答应说我唱情歌你就再把以前的话都说一遍的!”这家伙还是像以前一样的狡猾,哼…


“哦~原来你这么想听啊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再说一遍吧”说着向前走了一步,俯下身凑到智的耳朵边说


“我喜欢你,智。不是好朋友的喜欢,是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,晚上能看着你入睡,早上能看着你醒来,每天可以拥抱你,亲吻你,为你准备一日三餐,可以和你共同面对所有的困难,也可以同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悦的喜欢。我爱你,小智”


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就像挂在枝头,被土壤滋养,阳光温暖,却也因为经过风雨而越发红艳的苹果一般,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。

而茂,也的确这么做了……


被咬了一口的智终于回过了神,捂着被咬了一口的脸向外跳了一步“你你你,你干嘛!”


“谁叫你一点反应都没有,我还当你睡着了呢”


说完之后智出奇的安静,然后低低的说了声嗯


“什么什么?你是说你刚刚真的睡着了吗?!”


智气不打一处来,抬起头盯着茂一字一句的说


“我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了!我,我也喜欢你,就,就是这样”


声音越说越小,就好像把这么多年存下的勇气一次性用光了(夭寿了!竟然真的说出来了——来自于智的内心)


茂一瞬间被巨大的惊喜所淹没。本来没想到会得到回应的,毕竟那么多年了,这家伙就是不开窍。没想到只是想要逗逗他竟然真的得到回应了!!!


身体先一步大脑进行反应将对方抱了起来转圈


“小茂小茂!你干嘛呢!放我下来啊啊啊!”丢死人了……果然跟这家伙一起参加夏日祭就没好事


再也不来夏日祭了!!!!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ps:突然有一天,智又想起了那个夏日祭,戳戳身边正在看书的茂


“唉,小茂,没想到你那么小就知道喜欢了,你可真早熟啊哈哈。怪不得以前有那么多女朋友…哼 (越说越生气)


茂也想起了以前的黑历史。看样子自家对象竟然吃醋了,这是不是说明他在他心里占的比重还是蛮大的,嘿嘿(傻兮兮的笑)


“咳咳咳,不是不是,以前那些可不是我的女朋友啊。你都知道我那个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你了,怎么可能去找其他女朋友男朋友的。


那些人是我当时跟你分开时碰见的,然后她们说可以帮我追你,就一直跟在我身边,谁知道一点用都没有…


话说,亲爱的,你都知道我这么喜欢你了,是不是得有点奖励啊~”


“你!远点!唔…”


被吃了……


果然夏日祭和这家伙在一起就要出事,现在连想都不能想了,哼…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